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人大为民履职尽责 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18 10:0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人大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积极为民履职尽责,组织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与担当。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韦海利) 农田水利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局。横州市抓住当前重要的施工窗口期,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横州市人大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积极为民履职尽责,组织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与担当。

  “最近我们镇正在笔山村、黄强村等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这是有关的宣传资料,里面对实施的内容、要求等都写得很详细,你拿回去了解了解,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向镇村干部和人大代表提出。”横州平朗镇人大代表颜燕梅在南乐村的主要路口向出村入市的群众一边分发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进行解释疑惑。

  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平朗镇人大以笔山片区、平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组织驻站的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各级关于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和要求。在融会贯通和充分掌握政策的基础上,人大代表深入笔山村、南乐村、黄强村主动担当起政策的“宣传员”,在群众经常出入的地方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分放宣传资料,或通过村屯的微信群等宣传法规政策、征求群众意见,既广泛宣传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又积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当地人大代表颜燕梅表示,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对田地平整、灌排设施、田间道路等进行综合整治,粮食的综合生产能力必将得到很大提高,为粮食增产、农民增必将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主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既要配合政府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力度,也要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政府与群众的沟通工作,共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颜燕梅说。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