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人大开展述职评议 助力高位推进攀岩小镇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18 11:1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马山县文广体旅局高位推动,不断触发发展新动能,通过文化活动引领,充分发挥赛事新效应,不断推动攀岩小镇项目建设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韦绍群)今年,马山县人大常委会对其任命的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述职评议工作,在其开展述职评议工作中对一些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及时跟进监督,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活动。

  在开展回头看活动中,马山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文广体旅局扎实推进攀岩小镇项目建设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表示了肯定。

  今年以来,马山县文广体旅局高位推动,不断触发发展新动能,通过文化活动引领,充分发挥赛事新效应,不断推动攀岩小镇项目建设工作。同时,该局还扎实推进攀岩苗子的培养工作,持续打造人才新高地,全力为马山攀岩培养优秀人才,不断推动全县体教深度融合。

  2022年初,该局主动对接自治区、南宁市体育部门,把马山“体育+”元素写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规定工作,把攀岩小镇山地户外研学基地、体医康养中心、自然学校等项目建设用地调出基本农田,为后续项目建设留足发展空间。同时,该局还结合乔老河片区项目开发建设,进一步推动该片区的旅游设施建设。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该局灵活推动各项山地户外运动正常开展,今年7-8月,支持长驻马山的洲际定线员谢卫成举办阿成攀岩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30名多攀岩少年参加活动。还举办了2022年广西青少年攀岩锦标赛,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也将于11月19日至20日在该县的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百米岩壁上拉开战幕。

  该局积极推动系列山地户外赛事活动在攀岩小镇举办,努力打造优质赛事活动平台,增强山地户外赛事活动的连动效应。

  借助中国登山协会政策支持和驻马山外聘教练团队技术支持,该局深入实施攀岩特色体教融合,持续推进攀岩进校园计划,并以全国和区、市各项赛事备战为抓手,强化攀岩竞技教学训练,不断提升青少年攀岩竞技水平和参赛能力。今年4月,该县成功入选第一批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创建县名单。今年8月,该县攀岩运动员在2022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上,摘得1金、1银、1铜、1个第四名和1个第七名的好成绩。并在今年的2022年广西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上,囊括了赛事所设的24枚金牌中的16枚。

  马山县文广体旅局在问题整改工作中能高位推进攀岩小镇建设,也是该县人大扎实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马山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推进述职评议工作,并加强跟进监督,确保问题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