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物资学校产教融合大楼项目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
发表时间:2022-12-21 11:2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9日,中国一冶承建的广西物资学校产教融合大楼项目正式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王美玲)12月19日,中国一冶承建的广西物资学校产教融合大楼项目正式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

  该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岭路,总建筑面积约为19827平方米,建筑高度54.9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栋地上十二层、地下一层的产教融合大楼。目前,项目正式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将采用四种桩型进行分区域施工,其中2915根“水泥搅拌桩”为桩前加固、343根“高压旋喷桩”为止水帷幕、132根“旋挖钻孔灌注桩”为支护桩,296根“静压管桩”为工程桩。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作为校园改扩建教学楼工程,对防尘、降噪施工要求极高,对此,项目部决定采用静压桩施工工艺,通过压桩机自重和机架上的配重提供的反力将预制桩压入地表以下,避免锤击打桩所产生的振动、噪音和污染,并且可以实时监测桩身质量及沉桩长度,确保了沉桩质量,也保障了校园内部环境和正常教学活动不受影响。

  为进一步做好防尘、降噪工作,项目部在外围设置围挡,并配置扬尘噪声监测仪,布置喷淋系统、雾炮、洒水车等,在扬尘指数较高时进行降尘。为防止车辆过往时尘土飞扬和泥土被带出场外,项目部配备专用车辆冲洗设备对出场车辆进行全方位冲洗,在进出场门口处设专人每天浇水湿润道路,并及时清扫。

  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处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阶段,项目部将继续加大人员、设备及材料投入,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同时坚持以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为引领,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为广西地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