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专场招聘会 93家企业提供5000个岗位
发表时间:2023-01-31 10:4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小帽山广场举行,93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电池制造、食品加工、包装装潢、医疗制药等行业,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冯克灵 潘亮)1月3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小帽山广场举行,93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电池制造、食品加工、包装装潢、医疗制药等行业,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潘亮 摄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潘亮 摄

  10时左右,企业进场招贤纳士,为求职者提供行政管理、财务、项目经理、技术工程师及生产操作工等类别的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企业展台前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向企业咨询岗位条件、薪资待遇、企业现状等,招聘企业耐心介绍并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双方互动频频。

  作为招聘会的“老面孔”,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早早地就来到现场,招聘专员黄智介绍:“这次招聘会比往年人多了,截至目前,到我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来咨询的大概有一百多人,有意向的大概有五六十人了”。

求职者向企业招聘人员了解岗位信息。冯克灵 摄

求职者向企业招聘人员了解岗位信息。冯克灵 摄

  “我们主要招管理人才、技术人才还有生产普工的岗位。福利待遇像管理人员基本上是6000元左右到8000元,技术人才岗位也是6000元左右。普工是计件的,我们七月份生产比较忙的时候,计件普工有的一个月可以拿到10000多块钱。”广西冰客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志福介绍,此次招聘公司计划招聘30名新员工,可观的福利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

  长年在深圳工作的李女士表示,比亚迪等大企业比较值得信任,她之前在深圳,现在想离家近一点,方便照顾家人。

  春节过后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也是求职者集中找工作的黄金期,不少求职者纷纷首选重点知名企业。“近年来,我们开发区引进了很多优质企业,比如比亚迪、海天等重点项目,我们按照‘一份服务需求清单、一套服务落实台账’的标准,建立点对点、常态化对接机制,及时掌握项目用工需求、进展情况等,跟进协调解决用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覃竹鸾介绍说。

求职者向企业招聘人员了解岗位信息。冯克灵 摄

求职者向企业招聘人员了解岗位信息。冯克灵 摄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招聘和空中招聘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在南宁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南宁头条、老友网、“东盟经开区就业创业”视频号等开直播,直播间邀请多家知名企业的人事主管介绍企业概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与求职者在线交流互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据统计,当天线上直播共吸引30.2万人次观看,招聘会现场入场求职5000余人,现场报名2619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