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三八”国际妇女节北海警营里的巾帼力量
发表时间:2023-03-08 11:0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她就是“00”后新警段旭阳。作为新警,加入铁路公安这个大家庭的她已将近半年,她在师傅的指导和悉心带领下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现在已经能在客运执勤中独挡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王昌昱 陈大鹏)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在北海铁路公安处北海站派出所有这样一个身影,她以女性所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在一线,她热情为民,办案神速,她巾帼不让须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守护旅客安全出行是她从警的初衷。

民警段旭阳车站安检口盯控每一件物品。王昌昱  摄

民警段旭阳车站安检口盯控每一件物品。王昌昱 摄

  她就是“00”后新警段旭阳。作为新警,加入铁路公安这个大家庭的她已将近半年,她在师傅的指导和悉心带领下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现在已经能在客运执勤中独挡一面。

民警段旭阳领取锦旗。王昌昱  摄

民警段旭阳领取锦旗。王昌昱 摄

  清晨,“00后”新警段旭阳整理好着装、佩戴好装备,开始了她一天的执勤工作。上午8时,北海火车站迎来了今天第一波客流高峰,民警段旭阳一刻都不敢怠慢,她有着“时时放心不下”的在责任感,穿梭在车站安检口、检票口、售票厅紧盯各个区域确保安全。待客流高峰过后段旭阳接着又到候车室拿起铁路安全知识手册、反诈宣传手册走到旅客面前,为旅客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和反诈知识,提醒旅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民警段旭阳为老年旅客指引方向。王昌昱 
 摄

民警段旭阳为老年旅客指引方向。王昌昱 摄

  她破案神速暖民心,近日,段旭阳收到了来自市民刘先生的印有“热情为民 办案神速”的一面锦旗。原来,3月1日下午,段旭阳在执勤过程中接到刘先生求助称:其刚刚购买车票时将手机丢失,里面存有许多重要信息,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接报后段旭阳立即开展调查。通过查看售票厅的摄像头视频和走访调查,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将手机找到并送还刘先生。刘先生的手机失而复得让他既欣喜又感动,对段旭阳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民警为旅客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王昌昱  摄

民警为旅客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王昌昱 摄

  为旅客指引乘车路线、帮扶出行困难旅客、开展安全教育等是她一天的工作。段旭阳说道,既然选择穿上这身警服,那就要牢记服务人民的宗旨,保护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是自己的责任。她是广大铁警中的一员,对于刚入警的她来说,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事迹,但是她用自己的那份坚定的信念和初心,守护者万千旅客的平安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