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三家商会25位广东企业家齐聚广西金秀共襄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17 10:0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莫伟凌,电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全坚组织深圳市电白商会、电白区观珠商会、电白区香精香料商会的25位企业家赴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协作考察交流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丁永亮 颜莉莉)近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莫伟凌,电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全坚组织深圳市电白商会、电白区观珠商会、电白区香精香料商会的25位企业家赴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协作考察交流活动。

  本次考察分别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府、龙坪村委、巴勒村委举行了三场招商座谈会。金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龙珍,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出席了座谈会。

茂名市电白区工商联、深圳市电白商会、电白区香精香料商会·金秀忠良乡巴勒村粤桂协作交流座谈会现场。刘志波  摄

茂名市电白区工商联、深圳市电白商会、电白区香精香料商会·金秀忠良乡巴勒村粤桂协作交流座谈会现场。刘志波 摄

  座谈会上,秦龙珍向大家介绍了金秀的概况及2023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主要是瑶医药大健康、旅游、竹木深加工及生态特色农业等。企业家们就两地发展前景、合作方向与金秀与会领导进行深入地探讨,阐述各自对金秀瑶族自治县、龙坪村、巴勒村今后发展的见解,并初步达成了在“深圳电白”线上平台对金秀的沃柑、砂糖橘、野生茶等进行推广及在金秀投资办厂的意向。

  深圳市电白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光华表示,忠良乡巴勒村富有旅游资源,在多次奔赴金秀中,每一次都感受到金秀巴勒村有明显的变化,越来越吸引人,非常乐意成为巴勒村的宣传员,呼吁更多朋友来这边旅游。希望能通过商会这个平台,为巴勒村“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出一点力。

  深圳市电白商会副会长廖儒茂表示,将会利用自己白酒的销售网络,助力巴勒村特产的销售,把巴勒村的好产品宣传推广出去。

  电白区香精香料商会秘书长陈彩琴表示,金秀有着丰富的瑶药资源,与专注于香精香料事业的相关企业存在巨大的合作机会,自己非常乐意协助推动金秀与相关企业的进一步合作。

茂名市电白区委统战部、工商联·金秀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粤桂协作交流座谈会现场。郭士帅  摄

茂名市电白区委统战部、工商联·金秀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粤桂协作交流座谈会现场。郭士帅 摄

  深圳市电白商会艺术顾问杨永智表示,此次金秀之行让自己再次刷新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认识,不久的将来,自己将会联合更多画家来到金秀写生,用画笔向全世界推广大瑶山的美丽。

  深圳市电白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高林海表示,三进大瑶山,两次来巴勒村,每次都有全新的体验,对巴勒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足的信心。商会汇聚着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家,希望能够借助商会的平台宣传推广巴勒村的红薯、茶叶、竹笋、腊肉、瑶药等特产,助力巴勒村的经济更上层楼。相信在电白金秀两地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商会的企业家们能够为巴勒村的乡村振兴探索出更多方案。

  三年协作,深圳市电白商会、电白区观珠商会、电白区香精香料商会的企业家给金秀带来的不仅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式,更有对当地老乡的深深情谊,使当地民众感受到粤桂协作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进一步提升了乡亲们的幸福指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