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烟草公司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
发表时间:2023-05-24 10:4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15个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期间,桂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班学员开展心肺复苏实操练习。黄树恒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张远金)在第15个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期间,桂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此次桂林市局(公司)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及志愿者60余人,分两批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资格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紧急避险等救护知识和技能。通过深入学习,所有学员通过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试,获得了广西红十字会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韦薇老师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处理、外出血及骨折固定包扎处理的基本要领和技能。

培训老师现场讲解加压包扎止血法操作要点。张远金 摄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将充分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技能开展现场急救,更加从容应对、正确处理突发事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