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建设纪实
发表时间:2023-11-10 10:3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3年以来,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全力加快工程建设,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10月累计完成施工产值2.33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 题:不负好时光,项目建设忙

  ——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建设纪实

  作者 陆海晋

  金秋迎硕果,奋进正当时。在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的工地现场里,一名名劳务工人汗流浃背、一辆辆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台台机械设备高速运转,施工进度快速推进,凝聚起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航拍图。项目供图

  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兴宁区燕州路以北、望州路以西,占地约46.59亩,总建筑面积197824.91m²,是一个集商业、娱乐、住宅、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建筑综合体。

  2023年以来,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全力加快工程建设,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10月累计完成施工产值2.33亿元。如此亮眼的数字背后,有着怎样的“奋进密码”?

  全力跑出“加速度”

  4月1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项目5号楼顺利封顶,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一年多来心里沉重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受施工栈道影响,也为了给基坑回填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5号楼动工时间比原计划晚了整整5个月。为了抢回工期,项目部多次组织管理人员、劳务队伍召开沟通协调会,研究解决措施,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倒排工期,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终于,经过9个多月的日夜奋战,5号楼抢在预定时间节点前封顶,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安装、装修阶段。

  四月的风,温暖和煦,吹走了南宁的湿冷,也让项目工程建设进入了黄金期,施工“进度条”全面拉满,截止到10月31日,项目整体完成85%,进入交付业主冲刺阶段。

  全力造出“高品质”

  项目6号楼分区复杂,设计图纸涉及多个专业领域,安装管道众多,碰撞点较多,装饰装修施工面积达35000余平方米,且工期紧张,如何高质量推进施工是项目部面临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为了更好地攻克这些难题,项目部制定了符合项目实际情况的方案:一方面是组织分包单位进行图纸审查,对重难点工序进行技术交底;另一方面是严格落实样板首件制,确保每一个关键工序施工前都有样板可循;最后是严控材料质量关,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施工。

  严控工程质量,带来丰厚成果。2023年以来,项目相继获得了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类成果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2023年上半年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通过了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过程检查等。

  全力聚出“强动能”

  “我是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突击队队员,我保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解决各种施工难题,疏通各种施工堵点……”

  7月20日,项目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决战下半年 全力保交付保完工”誓师动员大会上发出铿锵誓言,势必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打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的攻坚战。

  党员是旗帜,支部是堡垒。项目党支部把党旗引领、凝聚动能、助力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带头参与到工程进度、质量提升、技术攻坚、生产经营、标准化管理、安全文明管控、后勤维稳等任务中,还组织开展了员工集体生日会、球类竞赛、夏送清凉等活动,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激发了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的奋战热情,让近50人的项目团队握指成拳、聚沙成塔,汇聚强大的合力。

  如今,在广西路桥集团望州路旧改(一期)EPC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全体员工正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无惧困难,勇往直前,紧盯各项任务指标不放松,誓必打赢一场“漂亮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