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冬闲田”种特色菜 土地流转促增收
发表时间:2023-11-18 23:0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的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该县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以水稻果蔬轮种、闲田冬种等方式,让秋收后的闲置农田再次“忙”起来,在“农闲”时间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全县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吴荣 李宇常 梁粤 周雁)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的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该县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以水稻果蔬轮种、闲田冬种等方式,让秋收后的闲置农田再次“忙”起来,在“农闲”时间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全县乡村振兴。

  11月18日,在兴业县城隍镇幸福村的大肉芥菜种植基地,只见一块块田土已完成翻耕,当地群众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大肉芥菜种植工作,忙得热火朝天。在农忙结束之后,该村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冬种大肉芥菜工作,当前已种植284亩,预计收入560多万元。

  “我们种植大肉芥菜是从今年9月份开始的,原先种了50亩,现在已经扩种到两百多亩,预计总产值亩产800多吨。” 兴业县城隍镇幸杏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勇介绍道。

  近年来,兴业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特色产业,鼓励企业和村集体利用冬闲田种植特色蔬菜,并配备专业农业技术人员进行高产栽培技术指导,确保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为了让我们村的冬闲地得到有效利用,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推动村集体土地流转,我们村打造‘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示范引领、以点促面的方式,鼓励村民种植秋冬季特色蔬菜,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兴业县城隍镇驻幸福村第一书记潘伟杰说道。

  “在我们村种大肉芥菜,我们都很支持,这样我们村民也有工作,也有钱赚,我们很支持的。”兴业县城隍镇幸福村村民何育十分高兴。

  据了解,今年兴业县的秋冬菜总种植面积为16万亩,预计总产量22.86万吨,产值约5.3亿元,目前已完成种植面积12多万亩,切实使冬闲田成为当地群众百姓增收致富的“金钥匙”,让老百姓的收入一年四季不断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