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廉政文化季”活动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1-01-25 15:0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一年一度的“廉政文化季”活动落下帷幕。

  职工浏览廉政专栏

  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一年一度的“廉政文化季”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廉政文化季”活动以“学廉、讲廉、倡廉”为主题,借鉴往年“廉政文化季”活动成果,紧扣中央、行业反腐倡廉新形势和新要求。与往年相比,本期“廉政文化季”活动在开展形式、活动范围等方面有了新的动作和变化。

  开展“专题学习”。利用厂党委双月理论学习平台,厂党委班子开展一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专题学习。

  开展“廉政谈话”。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实施细则》,关口前移,主动监督,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工作要求,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一次集体谈话,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一次集体谈话。

  开展“廉政党课”。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分管领域的廉洁风险点情况,在分管领域或部门、基层联系点或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

  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外部师资结合当前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特点,如何防范职务犯罪,给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上一堂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开展“主题党日”。各党总支、党支部围绕“学廉、讲廉、倡廉”为主题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形式不限于观看廉政教育片、读廉政书籍、廉政微党课等。

  制作“廉政专栏”。以“学廉、讲廉、倡廉”为主题内容,制作一期“廉政专栏”,宣传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季”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法制观念、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切实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通讯员 俸勇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