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3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火热开启
发表时间:2023-05-23 14:3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晚,“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在南宁市隆安县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黄都政)5月21日晚,“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在南宁市隆安县启动。

许嘉佳  摄

许嘉佳 摄

  隆安县副县长杨梅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2023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随后,富有“那”文化元素的稻草龙伴随开场节目《我在那乡等你来》的旋律动感起舞,活灵活现,充分展现了隆安厚重的古老稻作文化。

  晚会上篇为《感受“那”魅力》,有舞蹈《那娃·腾飞》、原创歌曲联唱《那就是幸福》《跟着你向前走》、融入造纸术和“那”文化的舞蹈《那·纸韵》及快板《喜逛那园那城那基地》等节目,生动展现了隆安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呈现出隆安的大好风光和“那”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篇是《奋进新征程》,歌舞《是你一直在想我》《我愿全速奔向你》、舞蹈《幸福跺跺跺》等节目,表达了隆安人民奋发图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武扇表演《中华武魂》更是把本次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推向高潮。

许嘉佳 摄

  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演出在歌曲《中国梦,我的梦》和《在那欢庆的日子里》落下帷幕。

  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隆安悠久璀璨的稻作文化,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那”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届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除启动仪式和文艺汇演外,还有基层文艺汇演选拔赛、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五人制足球赛、趣味竞技运动、书画摄影作品展及旅游景区主题活动等,通过旅游节的宣传推介效应,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打造“那”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国·隆安“那”文化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