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助自贸试验区建设加速
发表时间:2021-02-04 17:15: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已进入中期阶段,中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发挥跨境金融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开放门户及自贸区建设的战略投入,推动包括投、贷、债、股、基、险、租在内的全方位业务布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中行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田星)2020年,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作为服务广西经济社会超过100年历史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勇当金融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持续助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

  该行与广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宁市政府等部门合作,成功引入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落户中国—东盟金融城,开创了“六联动”金融招商新模式,被评为2019年度广西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2019年以来,该行履行大行责任、体现大行担当,主动谋划,实现越南非边境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出口买方信贷、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单一窗口”线上保函、自贸片区首笔NRA账户福费廷、跨境人民币同业融资等20项业务首发和30项产品创新,有效推动了广西面向东盟的投融资便利化、人民币从广西走出去的国际化进程,以金融力量助力中国与东盟两大市场开展对接,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2020年,在广西自治区政府、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各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该行立足跨境金融业务优势,在第12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揭牌面向东盟的跨境金融创新中心,并实现了一系列新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包括,该行联动中国银行澳门分行在境内中资银行中首创的基于长单合同项下的结构化贸易融资业务,成功为区内有色金属企业提供贸易融资授信支持19笔,金额累计超3亿美元,其海外联行为其上游企业提供融资18笔,金额累计达近3亿美元。该笔业务开创了大宗商品进口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有力打通了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堵点、难点,为银行和企业对大宗商品进口的闭环管理提供了范本。

  同时,该行还实现中国出口科特迪瓦的首个商业性项目突破,也是近年广西企业单笔金额最大的对外总包工程项目,积极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深化跨区域金融合作,为广西企业“走出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融资解决方案。

  2021年,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已进入中期阶段,中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发挥跨境金融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开放门户及自贸区建设的战略投入,推动包括投、贷、债、股、基、险、租在内的全方位业务布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中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