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 工行钦州分行以金融之力助稳经济大盘
发表时间:2022-08-23 16:4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商银行钦州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为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公司贷款余额95亿元,公司贷款投放量较年初增加20亿元,贷款投放增量连续7个月在同业保持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王子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商银行钦州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为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公司贷款余额95亿元,公司贷款投放量较年初增加20亿元,贷款投放增量连续7个月在同业保持第一。

  提高政治站位。该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经济大盘金融支持政策抓落实的重要性,专题学习研究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自治区、银保监会、总分行各项配套政策。坚持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人民性,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抢抓机遇期窗口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安全。

  加快对接新的有效信贷需求。该行从“增总量” “优结构” “可持续”三个方面发力,以适度信贷增长,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补短板、 跨周期调节的作用,主动发力、多作贡献,充分挖掘潜力,发挥区位优势,共同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深化与保险机构合作,有效发挥保险增信作用和保单融资功能,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及地区的信贷资源倾斜和保障。主动对接商务、文旅、交通等领域,明确帮扶支持对象,及时开展融资需求的跟踪分析,在合法合规前提下积极满足其合理、 有效信贷需求,做到应贷尽贷、能帮尽帮。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支持渡过难关,切实做好接续融资安排,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遇困人群,主动提前开展接续融资信贷评审,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自主协商,对符合条件的积极给予续贷支持,及时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帮助其降低融资成本。

  下一步,该行将用足用好用活地方纾困政策,主动对接,积极利用帮扶基金、风险补偿、财政贴息、财政奖补等各项政策,统筹做好企业对接和精准服务,加大对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充分发挥“桂惠贷”等政策作用,结合实际,有效推动金融的支持力度,争取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