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彰显使命担当 服务八桂稳经济大盘
发表时间:2022-09-27 07:3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已建立基础设施投放工作专班,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大投贷联动工作力度,运用资本金支持和项目贷款投放“组合拳”,支持广西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核电、风电、跨境贸易园区、产业园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李滨)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充分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八桂大地,全力支持稳大盘、扩开放、促增长,加快信贷投放节奏,着力满足重点项目和实体企业资金需求。

  截至8月末,该分行累计投放本外币贷款274亿元,同比去年多增32%,连续四个月实现了同比多增的信贷投放目标,强化政策性金融跨周期支持和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局稳住经济大盘金融支持政策宣导工作,确保对暂时受困企业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推动各项金融纾困政策在我行落实落地,为全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提供强有力政策性金融保障。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参展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发挥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抓实抓好外贸信贷投放,今年以来,外贸产业贷款新增94.39亿元,贷款余额占比达73%,对广西面向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实现精准服务。通过出口卖方信贷、外贸企业发展等贷款品种,实现对外贸企业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经营环节精准支持,为其实施的固定资产投资、并购,及日常运营提供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通过外贸企业产业链发展贷款,助力企业更好参与国际产业链分工,稳定国际国内供应链。针对广西各类涉外园区,创新外贸集聚区和贸易促进平台建设贷款,推动中国(广西)自贸区三个片区、中马“两国双园”、边境经济合作区等打造面向东盟扩大开放的聚集区,提升双向开放内力,不断增强双向开放后劲。

  目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已建立基础设施投放工作专班,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大投贷联动工作力度,运用资本金支持和项目贷款投放“组合拳”,支持广西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核电、风电、跨境贸易园区、产业园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切实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做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