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重队获2021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二名
发表时间:2021-05-25 11:2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于近日在浙江江山落下帷幕,广西举重健儿共夺5金2银1铜,以84分获得赛事团体总分第二名,9人获得参加全运会举重比赛资格。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陈磊)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于近日在浙江江山落下帷幕,广西举重健儿共夺5金2银1铜,以84分获得赛事团体总分第二名,9人获得参加全运会举重比赛资格。

  图为广西举重运动员吴长升在比赛中。

  广西举重队在赛事最后一天派出了吴长升、梁敏华分别参加109公斤和109公斤以上2个级别的比赛,夺得3金1铜,刮起了一阵“广西旋风”。吴长升、梁敏华是广西继奥运会、全运会冠军陆永和全运会冠军李兵之后涌现出的举重大级别优秀运动员,其中吴长升成名较早,而梁敏华则在赛前刚度过22岁生日。

  在109公斤级比赛中,吴长升一开始就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和统治力,抓举比赛以全场最高的166公斤开把并轻松举起,当他第2次上台完成试举172公斤时,场上只剩内蒙古选手王贝还有1次试举机会。最后吴长升以100%的成功率完成抓举比赛,以177公斤拿下抓举金牌。挺举比赛中,吴长升同样顺利地完成了前2次试举,以213公斤暂居头名。当吉林选手任相霖试举214公斤失败后,吴长升锁定了挺举、总成绩冠军,他在第3次试举中尝试挑战极限重量220公斤,但很遗憾没有成功,最后以213公斤和390公斤将挺举、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

  小将梁敏华在10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以216公斤的成绩拼下挺举铜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