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帆过漓江天地红》入选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曲艺作品展播
发表时间:2021-06-24 20:4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中国曲协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中,广西荔浦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打造的广西文场《帆过漓江天地红》从众多曲艺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作品,将在网上向全国进行展播。

  《帆过漓江天地红》演出现场。周仕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梁祖岳 张传科)近日,在中国曲协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中,广西荔浦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打造的广西文场《帆过漓江天地红》从众多曲艺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作品,将在网上向全国展播。

  广西文场《帆过漓江天地红》讲述的是1944年秋,在日军进犯桂林城前夕,一艘小渔船载着徐悲鸿先生的七箱藏画从漓江顺流而下,转移到贺州市昭平县一户农民家中,使这批中华民族绝世艺术珍品躲过战争浩劫的故事。这是荔浦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打磨的作品,2019年曾作为广西唯一入选节目,赴北京参加“向祖国和人民汇报”庆祝中国曲艺家协会成立70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2020年,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并入围决赛,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展现出南方鼓曲唱曲类曲艺作品的独特魅力,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节目奖提名。

  这是继2016年荔浦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壮族末伦《堵寨门》在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荣获节目奖提名后,荔浦在全国文艺赛事节目中荣获入围的又一高奖项和荣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