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健身健美公开赛系列赛将增至六场
发表时间:2021-07-26 17:1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获悉,今年广西健身健美公开赛系列赛将增至六场,从8月至11月分别在梧州、北海、百色、柳州、钦州举办分站赛,12月于南宁举办总决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黄红平)从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获悉,今年广西健身健美公开赛系列赛将增至六场,从8月至11月分别在梧州、北海、百色、柳州、钦州举办分站赛,12月于南宁举办总决赛。

  2021年广西健身健美裁判员一级、二级晋升培训班在南宁举办。黄红平 供图

  本次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主办,旨在积极推动广西健身健美运动的蓬勃开展,促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比赛每站赛事的前三名将代表广西健美队参加今年底在海南举行的2021年CBBA中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

  为加强和规范广西健美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本次赛事裁判员的执裁能力,2021年广西健身健美裁判员一级、二级晋升培训班近日在南宁举办,来自全区具备晋升健美健身一级、二级裁判员和希望从事健美健身裁判工作的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培训为期两天,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主办,广西猛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广西中医药大学体育部运动康复教研室副教授、CBBA中国健美协会国家级健美裁判员、IFBB国际健联认证私人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长军博士为学员授课,授课讲师还有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健美裁判员、全国健美冠军蒙海。课程内容包括健美健身裁判员职业道德教育、最新版国际健美健身竞赛规则、最新版《健美健身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健身指导员职业规划及服务管理与规范等。

  2021年广西健身健美裁判员一级、二级晋升培训班在南宁举办。黄红平 供图

  据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秘书长蒙海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广西各地市的健身运动逐步回暖,参加健美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去年10月举办的广西健美健身锦标赛就有近200人参加,参赛人数超过历届。为让健美爱好者得到更多展示、交流的机会,今年将增加梧州、北海、百色、柳州、钦州分站赛,随着比赛的增多,裁判的需求也在加大,所以每年都举办裁判培训班,在以区内高校教师为基础的裁判队伍中不断补充社会各界的新生力量,从而带动广西健美健身运动的健康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