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百名选手角逐2021年广西基层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
发表时间:2021-09-24 17:1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基层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23日至24日在南宁举行,百名选手现场角逐,40名优秀选手最终突围,拿到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黄译锐)2021年广西基层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23日至24日在南宁举行,百名选手现场角逐,40名优秀选手最终突围,拿到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图为本届大赛复赛现场。黄译锐 摄

  本届大赛以“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主要面向全区县级及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区各县(市、区)、乡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响应,共有16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初赛。经过专家评委的线上评审和为期10天的初赛作品网络展示投票,最后有100名选手晋级复赛。在初赛网络展示投票中,共有149多万人次浏览观看初赛作品,投票总数达33万票。

  为期两天的复赛中,来自全区县级及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100名选手及其辅助团队,围绕群众健康需求,以演讲为基本形式,并积极打破传统模式,融入脱口秀、歌舞、相声、情景剧等其他辅助表现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基层健康科普技能,增强了基层健康科普的力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实践特色和创新特性,为推进健康科普工作下沉基层,更好地维护群众健康提供支撑保障。

  图为第19号选手及团队演绎参赛作品《爸爸脑海中的“橡皮擦”。》黄译锐 摄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将针对基层健康科普的突出问题,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遴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健康科普人才,通过系统培训、专家指导、科普实践、技能竞赛等方式,孵化建设具备新时期健康知识传播能力的基层健康科普人才队伍,推进符合群众需求的基层健康科普理念、知识、技能、经验传播扩散,提升新时代基层健康科普能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