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街舞分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1-09-30 23:3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9日,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街舞分会成立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是全国首个省级新联会成立街舞分会的省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桂统宣)9月29日,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街舞分会成立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是全国首个省级新联会成立街舞分会的省区。

  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清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负责人,广西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彭志荣,广西文联组联部副主任石练华等领导以及广西新联会负责人及有关骨干、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会员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供图

  在座谈会上,卓君、黄炜等街舞代表人士互相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大家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广西新联会给予此次机会成立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让热爱街舞的朋友有了自己的“家”。

  街舞起源于国外,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流行文化的一部分,中国年轻人在追求时尚潮流的同时,不断融合中国元素,打造出了具有特色的“中国风街舞文化”。2018年,街舞作为体育运动项目进入青奥会,并被提名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体育运动参赛项目,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优秀舞者在国际竞技场上展现出中国年轻人充满自信、勇于挑战的时代气质,让国外街舞爱好者更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街舞的完美融合,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包罗万象的国际视野。

  街舞分会合影。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供图

  街舞分会成立仪式上,大家经过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理事名单,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理事、广西青联常委、广西新联会常务理事卓君担任街舞分会会长,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常务副主任、广西新联会理事黄炜担任执行会长,桂林市街舞协会会长刘彦廷担任秘书长。

  揭牌仪式。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供图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表示,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的成立,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成立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加强对街舞从业人员的团结引导,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实实在在的举措。街舞从业人员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组成部分,他们的加入,是对新联会组织建设的不断完善。

  冯华清强调,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街舞分会会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街舞发展环境,坚持正能量,按照党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街舞分会会员们坚持正确的文化发展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将街舞这门世界流行的舞蹈语言更好地融入到中华传统文化当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世界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街舞人的一份力量;希望分会领导机构成员要团结凝聚好广大会员,积极听取会员的呼声,把会员声音反映上来,服务好会员,同时在团结联系会员过程中,积极把街舞分会建设好,开展县与县、市与市、省与省之间交流,乃至走出国门,用特殊的文化形式开展民间外交;希望街舞分会要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作为社会上受欢迎和有影响力的群体,要用正能量引领更多的青少年。

  冯华清与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供图

  街舞分会会长卓君在会上表示,街舞分会成立对广西街舞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街舞分会要牢固树立民主意识,依靠分会全体会员和领导机构成员,建成民主、和谐、阳光的分会。同时树立创新意识,用创新机制促进分会发展,使分会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广大会员及会员单位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反映大家呼声诉求,促进行业合作共赢。

  街舞分会执行会长黄炜说,广西街舞要积极创新,将外来街舞文化与中国文化、广西文化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创作出具有民族特色的街舞作品。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深入实地调研和学习,寻找创作主题和源泉。要创作出更多有现实意义的作品,创作出真正属于中国的有灵魂的街舞作品,从而引领广大街舞青年的思想,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立仪式上,冯华清为街舞分会揭牌,并为分会会长、执行会长颁聘书,广西新联会会长覃斌为街舞分会授旗,街舞分会执行会长黄炜宣读了致全区街舞从业人员倡议书。

  授旗仪式。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供图

  广西新联会副会长丁文博对街舞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以服务全区广大街舞从业者和爱好者,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探索街舞新的创作理念、创作内容、创作方法和创作机制,创作更多更好的街舞作品。

  仪式结束后,街舞分会会员还在宜家家居广场带来了精彩的街舞表演,用街舞的艺术形式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朝气蓬勃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精彩街舞表演。广西新联会街舞分会供图

  街舞分会会员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做有担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担当的街舞人,要一起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共同为促进街舞艺术事业繁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积极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