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校企牵手东盟学校 合作培养工程机械技术人才
发表时间:2022-08-10 22:3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工”)通过线上方式,与印尼雅加达州立理工学院达成合作共识。三方签约后,将为印尼培养一批工程机械制造业本地技术人才,助力当地发展。

 刘俊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 (刘俊聪 罗世华)10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工”)通过线上方式,与印尼雅加达州立理工学院达成合作共识。三方签约后,将为印尼培养一批工程机械制造业本地技术人才,助力当地发展。

  据介绍,三方签约后,2022年秋季将共同完成印尼教师培训和第一届印尼学生订单班招募。

  协议约定,柳工印尼公司将负责提供学生实习和就业岗位,投入专业教学设备;雅加达州立理工学院负责提供1000平米场地、基础教学设施设备和优秀的师资;柳职负责输出标准,与柳工合作开展教师与学生培训认证,共建“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印尼分中心”“柳工-柳职院印尼国际工匠学院”。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柳工在印尼深耕十五年,目前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300多名经销商,3个海外生产基地,5个全球研发中心。2022年1月,柳工印尼公司销售额破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2000%。

  伴随着中国工程机械在海外各地频繁亮相,培养当地本土技术人才成为需要解决的难题之一。据印尼经销商反馈,柳工印尼公司的人才缺口近300人。本次合作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解决印尼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人才匮乏问题,为柳工以及其他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在印尼的发展助力。

  这并非是广西校企首次“走出去”办学,柳职和柳工双方此前曾在沙特和泰国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学院。此次与印尼开展合作,是双方再一次协同开展境外办学。

  未来,柳职与柳工还将继续以前期合作经验为基础,将项目不断向俄罗斯、非洲等柳工全球核心市场尝试拓展,为中国机械制造业在海外市场拓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应用范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