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梧州市教育系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业务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27 13:0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5日,由梧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2022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梧州市“十四五”校(园)长助力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及教育智库,梧州市教育系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业务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苏瑜)9月25日,由梧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2022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梧州市“十四五”校(园)长助力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及教育智库,梧州市教育系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业务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梧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王剑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苏瑜 摄 

  中国教师研修网广西学习中心实施部副主任黄泽宁致开班欢迎辞,他强调,本次培训设置教育管理者的政治思想素养、民族团结指导理论和民族团结创建专业技能三个维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民族团结共同体概念解读、民族团队进步示范单位测评指标分析、民族团结教育宣传开展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希望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王剑彪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走出来”才能有所收获,学员们要学习民族团结教育亮点,提炼经验、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各项工作,在培训期间,要听从组织安排,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梧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王剑彪作开班讲话。苏瑜 摄 

  此次培训实行理论学习和基地研修相结合,将通过集中聆听专家专题讲座以及到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开展实地观摩,深刻学习和领会新时代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工作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