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平乐将举办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
发表时间:2023-03-30 11:4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桂林平乐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将于4月21日至4月23日在桂林平乐县城漓江(平乐段)水域举行,这是全国首次将皮划艇、桨板、越野跑三项运动结合的一项国家级体育赛事,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运动员受邀参赛。

发布会现场。 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杨宗盛)3月29日,“中国桂林平乐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桂林市举行。会议宣布,“中国桂林平乐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将于4月21日至4月23日在桂林平乐县城漓江(平乐段)水域举行,这是全国首次将皮划艇、桨板、越野跑三项运动结合的一项国家级体育赛事,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运动员受邀参赛。

  “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是实践‘两山理念’,以生态价值实现为目标,为中国的大美山水量身打造的品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刘青在发布会上介绍道。

  发布会邀请国家奥运冠军、平乐生态运动大使李婷。 杨宗盛 摄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竞赛项目由皮划艇、桨板、越野跑三项组成,分为公开组、团体接力组、青少年组、单项组、大众体验组5大类组别,每组再根据不同年龄段设置组别,选手们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竞技水平选择参赛。

  赛事期间适逢广西传统节日“三月三”小长假,该县借此国家级赛事举办契机,适时推出“首届桂林平乐漓江生态运动旅游周”系列活动,为参赛选手和游客们提供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包括民族休闲文化体验活动、餐饮美食和漓江精品旅游路线等定制化旅游产品,在开赛前发布,供参赛选手和游客大家了解和定制自己的桂林平乐“绿水青山”之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