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东盟秘书长和东盟成员国常驻代表受邀试乘雅万高铁
发表时间:2023-09-26 15:0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25日,应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印尼常驻东盟代表阿曼邀请,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副秘书长艾格帕、东盟各成员国常驻代表、部分东盟对话伙伴国大使等共同试乘中印尼合作的“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

  中新网雅加达9月26日电 (记者 李志全 实习生 陈诗梦)9月25日,应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印尼常驻东盟代表阿曼邀请,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副秘书长艾格帕、东盟各成员国常驻代表、部分东盟对话伙伴国大使等共同试乘中印尼合作的“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

9月25日,东盟秘书长和东盟成员国常驻代表受邀试乘雅万高铁。东盟使团供图
9月25日,东盟秘书长和东盟成员国常驻代表受邀试乘雅万高铁。东盟使团供图

  高金洪等乘高铁列车从雅加达哈利姆车站出发,前往万隆德卡鲁尔车站,在参观德卡鲁尔车站后乘车返回雅加达。其间,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雅万高铁项目总体建设、运营准备等情况,并回答了各国来宾的提问。

  高金洪和各国大使积极评价雅万高铁作为印尼和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的示范性意义,表示舒适、便捷的中国高铁令人印象深刻,充分展现了“一带一路”合作给东盟国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东盟期待同中国加强互联互通合作,造福地区各国人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