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西山公园举办精品荷花展
发表时间:2021-06-26 11:0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西桂林市西山公园2021年精品荷花展日前正式开展。本次荷花展展出100个品种荷花共3800盆,并搭配有多组景观小品共同展示。

图为市民在荷花展欣赏荷花。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李腾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西桂林市西山公园2021年精品荷花展日前正式开展。本次荷花展展出100个品种荷花共3800盆,并搭配有多组景观小品共同展示。

  桂林西山公园从2012年开始举办精品荷花展,至今已有10届,首次举办时仅有20多个品种约500盆。这些年来,公园从安徽、杭州、广州、南宁等地持续引进了130多个品种荷花,使得公园荷花种类不断丰富。其中,今年新引进了荷花品种19种,有魏夫人16、杏黄、晴云、鸳鸯羽等多花品种,以及新增睡莲品种5种,如夹克丰、粉黛、弗罗里达等。

图为花展上盛开的荷花。李腾钊 摄

  除了精品荷花外,此次荷花展还设计制作了由硫化菊、百日草、凤仙、小丽花、大丽花、波斯菊等单种或多种组合花境约1300平方米;同时,增加八宝景天、梭鱼草、彩叶草、五色梅、山桃草、水生美人蕉、美女樱、皇帝菊等近万盆植物,配合荷花展打造出绝美景观。

  荷花展中还布置有古朴的景墙、景门、花窗,以及小茅屋、木头人、木马、摩天轮、长颈鹿等,与公园内花境组合在一起,犹如一副五彩斑斓的画卷,营造出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

图为花展上盛开的荷花。李腾钊 摄

  2013年至2017年连续5年桂林西山公园精品荷花展现场,市民均发现了并蒂莲,并引爆了全城赏花热潮。2018年以来,并蒂莲虽然在西山公园暂时“隐身”,但南溪山公园从西山公园引种的太空荷在2020年开出了并蒂莲,令人称奇。今年,西山公园九曲桥下浮床里种植的九品香莲又开出了并蒂莲,九品香莲是2016年从广东山水引进的热代睡莲品种。并蒂莲是荷花中的珍品,极为罕见,且不可人工培植,出现频率小,无规律可寻,自古以来,人们便视其为吉祥、喜庆的征兆。今年睡莲品种也出现了并蒂莲,并蒂睡莲出现几率极低,真乃喜事莲莲(连连)。

图为睡莲并蒂莲。李腾钊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