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新时代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高校
发表时间:2021-06-26 11:1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5日,来宾市新时代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高校,精彩的报告让在场的1200多师生掌声不断。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莫崇贵、卢芳回) “在一个个英模事迹的冲刷洗礼下,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英模前辈的一片片赤子之心……”受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邀请,6月25日,来宾市新时代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高校,精彩的报告让在场的1200多师生掌声不断。

  “正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大队巡逻警员发现有十几个年轻人驾驶摩托车在市区逆行飙车,大队立即调集警力前往查处,将可疑人员一一控制。经审查发现,这个团伙从外地携带管制刀具企图到来宾市区一夜宵摊打群架,幸亏发现及时,处置果断,一起即将发生的流血事件得到及时制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兴宾分局民警赖骏翔首先上场,分享了平安建设的“服务队”——广西“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城警支队一大队热心服务群众的故事。

  来宾市公安局城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韦国强说,“当时120急救医生说,‘幸亏你们出警及时,如果再晚一分钟,后果将非常严重’。这件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全体警员,只要群众报警救助,一定要第一时间赶到,因为‘时间就是生命’!”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问她:姜法官,累吗?她笑着说,当然累!我们法官也是普通人,哪能不累啊。可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满满地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用我们手中的法槌,敲响黑恶势力犯罪的丧钟,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潘演讲述了全区优秀法官——姜新媛的扫黑除恶的先进事迹。

  面对采访,姜新媛说,“没有时间运动的人,迟早要腾出时间来生病,我的目标是为祖国健康工作四十年!”

  “我问他,峰哥,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你身体扛得住吗?梁峰很实在地说,拖延一分钟对群众就多一份威胁,时间等不起,扛不住也得扛,疫情对人民的威胁等不起。”华侨分局民警吴雅婷讲述了抗击疫情先锋、2020年度专项二等功获得者——梁峰的抗疫故事。

  “看到群众又可以放心出行,我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因为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奋斗!都说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份职业,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多的是责任!”梁峰说。

  “他决定想尽一切办法帮这一家老小,经过多方沟通、走访、协调,争取到了每个孩子每个月800元的补贴,两个孩子的生活终于有了保障,老奶奶嘴里的不停地说着“感谢、谢谢、谢谢你们”,我知道她不善言辞,我更知道那是她最温暖的反馈。”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莫子榆讲述了检察机关的“暖男”、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能手——李海新的事迹。

  李海新说,“绝大多数群众都是讲道理的,他们的眼睛最雪亮,对公平、正义、法治的需求更高了,如果不严格依法公正办案,不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人民群众不会满意,也决不会同意。”

  “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平息一场又一场纠纷。盘正旭兢兢业业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行政人的责任和担当!对于盘正旭来说,荣誉已成过去,未来,他会更加努力,继续做好人民群众的调解员。”潘柳霖同志讲述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忻城县司法局果遂司法所负责人——盘正旭的调解纠纷的先进事迹。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盘正旭,“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当事人当自家人,用心去调解每一起矛盾纠纷,群众就会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再难的矛盾纠纷也就不难了!”

  “在女儿一岁生日的当天,陈达没有出现在女儿的身边,而是身处千里之外的海南,正在摸排潜逃27年的命案积案逃犯谭某、谭某某。为了顺利抓获两名逃犯,陈达只能默默含泪通过视频看着幼小的女儿跟妈妈在吹蜡烛,道不尽的是对家的无限思念。通过三天三夜的蹲点守候,最终陈达和战友们在海口市琼山区将谭某及谭某某抓获归案。”市公安局辅警谭华丽讲述了警队“魔术师”、2020年度一等功获得者、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陈达侦察破案的动人事迹。

  陈达说,“对自己接过的每一宗案件,每一条线索,只要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用心仔细,反复研究,反复关联,不断搜索和筛排跟嫌疑人有关的一切信息,我想,再难的案件也能侦破,再狡猾的逃犯也会露出破绽!”

  事迹报告团用质朴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城警支队一大队、陈达、梁峰、李海新等政法英模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引起强烈共鸣,为锻造新时代来宾政法铁军提供了榜样。

  英模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师生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引起热烈反响,催人奋进!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崇毅表示,“我认为今天的英模报告会开得非常成功,我们在场的全体师生都深受感动,我想正是因为有以英模为代表的新时代政法队伍的辛勤付出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学生王妍说,“通过这次的英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鞭策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谭长航表示,“在一个个英模事迹的冲刷洗礼下,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英模前辈的一片片赤子之心,他们将群众和国家的利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学习英模事迹不仅是党和组织对我们殷切的期盼,更是我们对英模模范的一种推崇和向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