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离异夫妻“争”孩子 柳州民警暖心助团圆
发表时间:2023-02-24 21:49: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户政科牵头,里高派出所配合,成功化解一起离婚夫妻矛盾纠纷,孩子与父亲分隔五年终相见,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 (张喻初原 郑凯洋)近日,由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户政科牵头,里高派出所配合,成功化解一起离婚夫妻矛盾纠纷,孩子与父亲分隔五年终相见,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2023年2月15日,群众黄某到里高派出所称:为方便孩子生活、学习,想将孩子的户口迁移至里高镇,但其前夫郑某不同意,故向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里高派出所教导员覃旌校立即联系郑某,利用下班时间对其进行入户走访。经民警了解,黄某同郑某离婚后,郑某5年不得见孩子,故不同意将孩子户口迁至女方家中。

  为此,户政科联合里高派出所进行了两次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民警通过找准问题所在,认真分析矛盾焦点及双方不足,进行耐心的教育,引导双方认真履行对孩子的抚养义务。

  在民警的耐心教育和引导下,双方均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为了孩子好,愿意同对方加强沟通与交流。  

  民警通过努力调解,不仅解决了孩子的户口问题,同时也化解了双方多年的积怨,使多年未见的父子终得相见。双方对民警认真工作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表示了感谢。通过对群众矛盾纠纷的及时化解,维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有效消除了潜在的风险隐患,保障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