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外地男子5000元现金遗失 柳州市柳江民警快速帮找回
发表时间:2023-05-19 17:08: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7日,柳州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在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中,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快速为一名外地群众找回了不小心遗失的、装有5000多元现金的挎包,赢得了该名群众的衷心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 (唐昭平)“太感谢公安了,没想到我遗失的财物这么快就帮找回来了!”5月17日,柳州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在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中,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快速为一名外地群众找回了不小心遗失的、装有5000多元现金的挎包,赢得了该名群众的衷心感谢。

 柳州警方 供图

  5月17日17时许,一名外地群众到三都派出所报警称:其在三都街上遗失一个单肩挎包,包内装有现金5000余元、身份证及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面对焦急的群众,三都所副所长路杨华立即向失主了解具体遗失物品的外观及遗失地点等基本情况,并调阅了遗失地周边大量的视频监控开展研判,发现是一名群众路过该地时,将挎包捡走了。

  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确认了捡包群众是某村的一名村民。为尽快为失主找回财物,挽回损失,民警第一时间带领社区警务助理赶到该村民家中。但是非常遗憾,该名村民刚好不在家。民警依然没有放弃,通过走访该村群众,最终找到了捡包的村民。民警经过对该名村民进行法治教育,成功说服其将拾到的包拿出来,交到了民警手中。

  当民警将找回来的包交到失主的手中时,失主见到包内的财物完整无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民警温馨提示,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一旦不小心遗失,可以及时报警求助,公安机关会全力提供帮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