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第十次联络官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17 15:5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于今年5月19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将举办开幕式、中国—东盟地调局长论坛等10余项重要活动,同时举办老挝、马来西亚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论坛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约400人线下参会。

  2月2日,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第十次联络官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方式,在南宁市与各位嘉宾在不同国度不同城市同步召开。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广西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在南宁主会场参会并致辞。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东盟秘书处、CCOP、矿业商协会的各位负责人和联络官在线上出席会议,就如何办好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第九期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班,以及如何建设、完善和使用好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等有关议题进行商讨。

  会上,周涛总结了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第八期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班开班情况,加强跨国和跨区域生态资源环境的协调等工作。周涛表示,中方将克服疫情影响,继续积极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建设,筹备援建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项目后续建设工作,按计划开展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日常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论坛延期至2021年5月举办。论坛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打破时空界限,有效利用矿业论坛积累的资源,催生和拓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矿业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论坛将引入高科技元素助推矿业合作,首次与东盟国家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卫星遥感研讨会,充分展示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应用发展成就及与东盟领域国际合作成果,与东盟国家加强合作联系,探索建立稳定长效的多边合作机制,全面促进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数据在东盟国家的深度应用,让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惠及东盟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合作与发展,助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会上,各国联络官分别就如何举办好2021年第十一届矿业论坛等相关事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分析了当前国际矿业发展的新形势,阐述了国际矿业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并且展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矿业领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广阔前景,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增添新动力。(周燕芳)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网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