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警车变产房 男民警化身助产士接生大胖小子
发表时间:2021-03-07 12:0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然而没想到的是,在这个普通的夜晚,作为一个从没进过产房的大男人,俸德敬居然在高速公路的警车上给孕妇成功接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杨晓凤)3月5日晚,连绵的阴雨天气,让G78汕昆高速路上雾气缭绕。在辖区灵峰到步头段的40公里之间,30岁的民警俸德敬已经巡逻了无数回。然而没想到的是,在这个普通的夜晚,作为一个从没进过产房的大男人,俸德敬居然在高速公路的警车上给孕妇成功接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3月5日18时50分,广西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俸德敬、辅警罗孝日一如既往地开展春运巡逻工作。当巡逻至G78汕昆高速公路上行线梅花3号大桥处时,发现一辆小轿车正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俸德敬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这一看让他吃了一惊:小轿车的后座上,一名大肚子孕妇疼得不断打滚并且发出痛苦的呻吟,旁边的男车主手足无措,看到民警来到,一把紧紧握住俸德敬的双手,语无伦次地说道:“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老婆要生了!”

  俸德敬意识到情况紧急,二话不说,立即和执勤辅警把产妇抱到到警车上,亮起警灯,响起警笛,直奔医院方向,同时请求医院派出救护车接应。但就在即将到达贺州东高速公路出口时,俸德敬听到孕妇在后座呼喊:“不行了,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

  法医出身的俸德敬知道,如果再不及时采取措施,产道里的婴儿很有可能缺氧窒息,后果不堪设想!他果断决定:立即停车接生!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已经能看到婴儿的头出来了。但是警车上条件有限,我只能协助产妇的丈夫把孩子拉出来。但车上没有工具,所以没法对脐带进行处理。幸好没过多久救护车及时赶到,医生给做了紧急处理”。2020年初才刚步入婚姻的俸德敬还没有孩子,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有些激动:“从警5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紧急的情况,没有想太多,只想让孩子安全生下来。听到孩子的哭声,自己都想哭了……”

  “他是我们大队唯一的法医,性格很沉稳,平日里兼顾法医和巡逻工作,春运期间一直都很忙。这次也算是巧了,刚好轮到他值班,有专业医学知识,否则还真不好说。”四大队副大队长刘粤在谈到这个事时颇为感慨。

  据了解,当晚救护车已经将产妇及婴儿护送到广济妇产医院,目前母子平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