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防城港市港口区、防城区即日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发表时间:2021-12-24 13:02:0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也时有反弹,广西防城港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防城港市城区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指挥部宣传组23日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也时有反弹,广西防城港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防城港市城区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指挥部宣传组23日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为了确保市民自身安全,防城港市在港口区、防城区即日实施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携带好个人身份证,听从所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安排,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严格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主动保持“一米线”的间隔要求,不插队,主动出示健康码,完成核酸检测,多一份耐心和体谅。

  二、为了生产生活安全,市民不要接触境外人员和境外物资物品。请广大市民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未消毒不要带入室内。

  三、为了配合打赢防疫战,市民近期不要出防城港市。请广大市民自觉在原驻地停留,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且近期非必要不出国、不出桂、不离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

  四、加强日常性管理,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餐、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关注家人健康状况,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做出良好示范,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

  五、有与确诊病例轨迹重合人员,请主动报告行程,主动接受检测,配合防控要求,自觉进行隔离;发现自己和密接人员有行程接触或核酸检测出现异常的,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进行自我隔离。

  六、如有不适,尽快就医,谨遵医嘱。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自觉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自觉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最新疫情信息关注官方发布,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总台记者 何盈 唐伟强 岑通 沈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