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城中区学校与环保公司签订垃圾处理协议
发表时间:2022-01-10 22:3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0日,柳州市城中区教育系统餐厨垃圾收运签约仪式在该市城中区政府进行,会议探讨以城中区为试点,健全柳州市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当日,柳州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城中区学校代表签署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的合作协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曹伟军 刘俊聪)1月10日,柳州市城中区教育系统餐厨垃圾收运签约仪式在该市城中区政府进行,会议探讨以城中区为试点,健全柳州市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当日,柳州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城中区学校代表签署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的合作协议。

  柳州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闯在会议上表示,结合多方因素考虑,该公司拟定在试点内的教育行业先行开展收运业务。作为具备相关行业资质的企业,该公司预计今年4月份到位餐厨垃圾车29辆,120L垃圾桶4500个,以更好地满足柳州餐厨项目调试阶段60吨/日的调试需求。

  据全闯介绍,由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作的餐厨项目建立在柳州市静脉产业园区内,用于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净化处理工艺,产生的沼气用于能源的循环利用,粗油脂作为工业原料,污水排网园区渗滤液处理厂处理,沼渣压缩脱水后运往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

  据了解,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是广西率先在商家门店实施“门前三包四分制”创新模式的发起者。下一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计划将餐厨垃圾纳入“门前三包”范围,推广集中收运,避免无相关资质的公司和个人随意处理。此外,加强排查及查处力度,破解餐厨垃圾处理的痛点和难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