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一小区“飞线”隐患多 社区联合多部门整治
发表时间:2022-01-24 23:0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鹅山路鹅山六区“飞线”乱象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接到投诉后,联合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 (桂平雄 韦德盛)柳州市鹅山路鹅山六区“飞线”乱象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接到投诉后,联合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柳南区南站街道红桥社区接到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称鹅山路鹅山六区有不少居民为了给电动车充电,随意“飞线”到居民楼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现:鹅山六区共有19栋居民楼,几乎每栋居民楼都存在“飞线”现象,多的五六条,少的一两条。据了解,小区内有专门供居民给电动车充电的地方,但有的居民为了方便或省钱就从家中“飞线”到楼下。工作人员联合物业部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飞线”处张贴整改通知书,但整改的业主寥寥无几。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月24日上午,社区联合城管、南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物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共剪除“飞线”60多条。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飞线”基本都是悬挂在一楼窗子或地上,插头仅用塑料瓶简单遮掩,被雨水淋湿后容易漏电,小孩触摸到也很危险,有的居民还给“小E”充电,小区道路本来就不宽,将“小E”随意停放在道路边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南站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用“飞线”给电动车冲电发生电动车起火事件屡见不鲜,万一发生火灾事故,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希望居民们要顾全大局,改正这样的不良行为。市民发现类似问题,可通过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或“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投诉,接到投诉后他们会及时派人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