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钦州村民拨打铁路应急电话报告安全隐患获奖两千
发表时间:2022-06-13 10:08: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2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供电段相关负责人来到钦州市钦北区皇马社区居民江月平家中,对她发现铁路行车安全隐患及时通知铁路部门的行为表示感谢,并送上奖励2000元。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对江月平发现险情及时通知铁路部门的行为表示感谢,并送上奖金。 张成毅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2日电 (莫育杰 罗婕 张成毅)6月12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供电段相关负责人来到钦州市钦北区皇马社区居民江月平家中,对她发现铁路行车安全隐患及时通知铁路部门的行为表示感谢,并送上奖励2000元。

  6月6日早上7点左右,江月平外出务农时发现钦州北火车站附近,一根铁路电线脱落,极有可能影响铁路行车安全。她立即拨打铁路灾害应急电话96116,向铁路部门报告险情。

  接到信息后,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供电段马上派人到现场处理。此次脱落的电线是铁路架空地线,雷雨天气时可保护铁路接触网免遭雷电袭击。近期,由于当地雷雨天频繁,雷击造成了架空地线断线。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供电段及时处理架空地线脱落隐患。 张成毅 摄

  “铁路电线脱落后如果掉在钢轨或者铁路限界内,就会影响行车安全,所幸这根电线是掉在铁路限界外,不影响行车。”钦州供电段牵引供电科科长刘杰说。针对江月平的爱路护路行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给予2000元奖励,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中来。

  国铁南宁局管辖铁路跨越广西全境,以及广东湛江、茂名、怀集、郁南,湖南永州和贵州兴义、从江。铁路沿线群众发现泥石流、山体塌方或滑坡等异物侵入铁路线,在铁路上放置障碍物、拆盗轨道及配件、破坏线路,以及路外人员进入高铁防护栅栏或群体性上普速线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大牲畜上道或进入高铁防护网等现象时,在广西区内请拨打96116、广西区外拨打077196116,向铁路部门反映情况。铁路部门将对发现隐患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自今年5月20日国铁南宁局启用96116铁路灾害应急电话以来,累计接听电话126个,其中涉及铁路周边环境的有8个。江月平是首个拨打96116报告铁路行车安全隐患获奖的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