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开展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12 15:4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严肃地方财经纪律,切实做好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近期,南宁武鸣区财政局开展了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朱敏俊 邓莉)按照广西财政厅及南宁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为严肃地方财经纪律,切实做好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近期,南宁武鸣区财政局开展了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4月8日制定《南宁市武鸣区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小组,落实主体责任,各镇人民政府,城区各主管部门分别负责组织开展本镇、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实行100%覆盖,重点整治国有资产闲置或对外出租与租入并存等七个方面共29类突出问题。

  专项检查,确保工作成效。5月13日制定《南宁市武鸣区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暨存量资产资源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由城区财政局班子领导带队,分四个小组对各镇、城区各主管部门上报数据及资产管理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具体检查自查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填报数据是否相符或有无瞒报、漏报等情况。

  截止6月2日,累计发现问题17个,涉及金额313.42万元,已整改问题11个。本次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是建设廉洁政府、提升财政效能的重要保障。

  下一步,武鸣区财政局将在规定行动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工作并督促责任单位抓实问题整改,确保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