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因疫情无法前往游客获无条件退款
发表时间:2022-07-19 09:45: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18日在北海举行的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北海旅游的客人,宾馆、酒店、民宿等必须无条件退款。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北海:因疫情无法前往游客获无条件退款

  中新社北海7月18日电 (翟李强)据18日在北海举行的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北海旅游的客人,宾馆、酒店、民宿等必须无条件退款。

  据了解,疫情突发前北海市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游客增幅较大,北海—涠洲岛航线船票预售情况良好。

  7月12日,北海市突发疫情。截至7月17日24时,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3例。疫情发生后,北海市各A级景区暂停开放。

 

  北海—涠洲岛航线航班运营方介绍说,涠洲岛旅游区自7月14日起暂停接待游客上岛,游客开始陆续取消上岛行程。

  为应对因疫情突发造成游客退订退款的问题,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来北海旅游的客人,宾馆、酒店、民宿等必须无条件退款。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已设立专职投访处理小组,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对因疫情导致的退订退款问题,全市旅行社须无条件退订退款,同时积极协调航空退票工作。参与北海机场运营的11家航空公司全部同意为旅客零手续费办理退票手续。

  此外,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明确,任何商家不得以“预付款不退”或“扣除定金”等名义拒绝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必须无条件全额退款。

  与此同时,北海市积极做好游客安置工作。针对部分持黄码或红码、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的游客无法入住酒店这一问题,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告知游客处理程序,并积极协调酒店,在游客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况下,允许入住指定酒店,确保游客妥善安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