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用“坚守岗位”做馅 来宾公安为市民送上“平安汤圆”
发表时间:2023-02-06 17:5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在这花好月圆人团聚的日子,来宾公安广大警务人员依然坚守在基层一线,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全体市民朋友欢度佳节保驾护航,用“坚守岗位”做馅,为市民朋友们送上一碗大大的“平安汤圆”。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吴若谦)灯如柱,花似雨。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在这花好月圆人团聚的日子,来宾公安广大警务人员依然坚守在基层一线,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全体市民朋友欢度佳节保驾护航,用“坚守岗位”做馅,为市民朋友们送上一碗大大的“平安汤圆”。

  强指挥 精调度

  无论是报警还是寻求帮助,一声“你好这里是来宾市公安局”就是我们对人民平安的承诺。110接警中心是公安机关的“大脑”,承担着警令上传下达、指挥调度、信息研判、110接处警等重要职能,点多面广、责任重大。元宵节期间,警令指挥部民警辅警坚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全局中心开展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一条条动态信息、指令,运筹帷幄中钩织起一张张安全的网络。

  强巡防 保平安

  元宵节期间,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坚守岗位维护社会秩序。成立“铁骑”巡逻队,强化巡逻力度,屯警街面,在市城区主干道、繁华商区、娱乐场所、夜宵摊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等地开展巡防工作,让老百姓更多见警灯、见警察,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用责任和汗水诠释奉献和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努力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强整治 除隐患

  2月4日,元宵将至,为切实提升社会面打击整治和娱乐场所管控力度,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营造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来宾公安在元宵节前组织开展社会面清查整治行动。

  各清查小组围绕出租屋、酒店、足浴、KTV酒吧、夜市、交通复杂路口等区域、场所,采用现场检查、设卡盘查等多种方式,全面过滤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消除治安隐患和盲点,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和控制力,为元宵节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打击 零容忍

  2月4日,合山市公安局北泗派出所办案民警抓获一名网逃犯罪嫌疑人并移交广东中山警方。

  原来在2月2日,北泗派出所办案民警经反复梳理、复盘各类案件线索,加强研判分析,发现网上在逃人员凌某于近日偷偷潜回其位于北泗镇家中。经周密部署,北泗派出所组织警力于当日在犯罪嫌疑人凌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凌某于2022年10月在广东省中山市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内盗窃一轿车内的两张信用卡,盗刷该两张信用卡五千余元后潜逃,于2023年1月被广东中山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某已经移交广东中山警方处理。

  助百姓 暖民心

  2月1日11时许,合山市公安局里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1名男子醉倒在里兰小广场马路边。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在后民警找到该男子,只见该男子趴在路边上,身上还散发着浓浓的酒味,真正酣睡中。

  民警试图询问其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该男子均无法回答,周边群众也不知道该男子的身份及住址,此时道路上车来车往,为避免男子在醉酒状态下被车撞伤,民警先将该男子接到派出所,并找来了被子为其防寒取暖。下午该男子酒醒后,民警联系家属将其接回家。

  强宣传 助防范

  紧抓元宵节流动人口返乡、人员集中的特点,金秀公安积极开展反诈、禁赌和严禁打架斗殴宣传工作,并沿街发送宣传手册,为群众深入讲解和宣传日常防范电信诈骗、严禁赌博的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警惕平日里常见的“老年产品”、“代办养老金”等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送汤圆 心连心

  “警察叔叔,辛苦啦!”2月5日,正在执勤岗位上忙碌的来宾市武宣县公安局民警辅警被突如其来的一份温暖感动到了。原来,武宣县启迪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为正在执勤的警务人员端来一碗热乎乎的汤圆。

  春寒料峭,为了给正在一线冒雨执勤的警务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2月4日下午,启迪幼儿园的师生已经准备好了心意满满的馅料和各种工具,与小朋友们一起为警察叔叔包汤圆。

  启迪幼儿园的师生们带着煮好的汤圆来到武宣县公安局防暴大队、城关派出所、警令指挥部、交警大队,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警务人员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暖心汤圆。

  “小朋友送的汤圆很香很甜,我们心里特别的温暖。”警务人员吃着热乎乎的汤圆,感动地说。

  元宵佳节送汤圆,温情关爱暖警心,吃过汤圆的民警辅警,又迅速投入到岗位中。他们将带着群众的祝福与关爱,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职责,严阵以待,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