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玉林发生多起山体滑坡事件 已致7人遇难
发表时间:2023-09-12 13:1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12日从广西玉林市有关部门获悉,受台风“海葵”残涡和季风影响,9月10日至11日,玉林市多地出现特大暴雨。受此影响,玉林发生多起山体滑坡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遇难,当地相关部门正在紧急救援、搜救中。

  中新网玉林9月12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记者12日从广西玉林市有关部门获悉,受台风“海葵”残涡和季风影响,9月10日至11日,玉林市多地出现特大暴雨。受此影响,玉林发生多起山体滑坡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遇难,当地相关部门正在紧急救援、搜救中。

图为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民警帮助转移洪水中被困人员。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民警帮助转移洪水中被困人员。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连日来,玉林大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多个气象观测站突破历史极值。

图为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埠头村受灾的农作物。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埠头村受灾的农作物。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前,玉林市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该市于9月11日晚对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以更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御工作;务必严防死守,在巡查排查上再严密,坚持实事求是,对本辖区所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再次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巡查,坚决杜绝地质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务必坚决果断,在转移安置上再细化,毫不迟疑转移受威胁民众,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扎实做好转移安置民众的生活服务保障。

图为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交警深夜救助被困积水中的司机。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交警深夜救助被困积水中的司机。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9月9日以来,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残涡西移影响,广西玉林、北海、钦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全区17条河流21个站出现超警洪水,其中南流江博白县城河段出现超20年一遇大洪水。预计受“海葵”残涡进一步西移影响,9月12日玉林、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地仍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