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遭遇特大暴雨 玉林降雨量破历史极值多地停课
发表时间:2023-09-12 09:22: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受台风“海葵”残涡和季风影响,9月10日至11日,广西玉林、北海、钦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天气,玉林多地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广西17条河流21个站出现超警洪水。

  中新社玉林9月11日电 (黄艳梅 翟李强)受台风“海葵”残涡和季风影响,9月10日至11日,广西玉林、北海、钦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天气,玉林多地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广西17条河流21个站出现超警洪水。

  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获悉,11日17时前24小时,玉林大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玉林市博白县水鸣镇新和村出现了446.3毫米的极端特大暴雨,博白城区内涝严重,部分乡镇农作物被洪水淹没。

  据统计,9月10日7时至11日7时,玉林市博白县的4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400毫米。其中,博白本站368.8毫米,突破历史极值(311.7毫米)。

  11日,玉林市多地教育部门发布停课通知,玉州区、博白县、兴业县等多地学校停课一天。

 

  11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北海市多个村庄出现不同程度涝情,流经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的白沙河河水上涨,导致河堤决堤,目前救援抢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灾区民众已撤离现场。

  中新社记者当日在合浦县白沙镇下大塘村看到,村边河道水流湍急,民众正在对河堤进行加固,一些虾塘已被大水漫过。村民覃玉梅介绍,11日凌晨,雨越下越大,村子里排水不畅,家里出现了严重积水。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1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9月9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南流江干支流、北流河、白沙河等江河出现2米至6米的涨水过程,17条河流21个站出现超警0.02米至3.12米的洪水。目前,南流江干支流水位仍在持续上涨。

  广西气象部门预计,受“海葵”残涡进一步西移影响,11日晚至12日白天,桂南和沿海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此外,12日晚还有一股地面冷空气赶来与其“对战”,冷暖空气交汇,广西强降雨“战线”拉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