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 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
发表时间:2021-10-12 11:1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以抓好已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供水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水利扶贫成果,切实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刘建设 黄绘)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以抓好已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供水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水利扶贫成果,切实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

  桂林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先后经历了饮水解困、饮水安全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共投入建设资金19.2亿元人民币,建有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6360多处,其中万人以上工程11处,千人以上工程296处,受益总人口313万人,全部解决了全市农村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然而,由于受自然灾害(干旱、洪涝)、水污染、供水设施老化等因素的影响,桂林市农村饮水安全还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和返贫致贫风险。为坚决守住、守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底线,桂林市积极争取和筹措项目资金,强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工作,更新改造老旧供水管网和设施,降低管网漏损,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供水保障能力和抗击风险能力。

  据了解,今年,桂林市共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经费1101万元,项目299处,惠及供水服务人口59万人。截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投资1052.8万元,占全年任务的95.6%,完成项目258处,占总项目数的86.3%。

  另外,桂林市还投资132万元,实施2个农村饮水水源地保护项目,受益人口8万多人,可望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