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打造涉军法律服务军民协作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6-11 15: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司法厅与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政法委员会10日在南宁举行涉军公共法律服务协作协议签订暨“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月启动仪式。双方通过此次活动联动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法治军营建设,打造广西涉军法律服务军民协作新模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俞靖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0日电 (黄秋艳 韦佳秀)广西司法厅与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政法委员会10日在南宁举行涉军公共法律服务协作协议签订暨“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月启动仪式。双方通过此次活动联动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法治军营建设,打造广西涉军法律服务军民协作新模式。

 

  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政法委员会与广西司法厅签署协作协议,并共同为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公共法律服务站”揭牌,结成军地法律服务共建关系,探索建立军地长效联动机制。

  广西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在启动仪式中指出,签订涉军公共法律服务协作协议,在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及其驻桂部队中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是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拥军,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广西司法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及其驻桂部队的协调配合,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协作对接沟通机制,构建军地长效联动机制,推动法律援助与涉军维权工作深度融合和持续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

  活动中,广西司法厅邀请专家为南部战区陆军部分官兵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组织律师、公证员等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赠送相关法律书籍以及法律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部队官兵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