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党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主体班学员论坛
发表时间:2022-06-21 23:1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参加学员论坛,学员们纷纷表示视野得到了拓展,知识得到了更新,智慧得了到共享,疑惑得到了解答,思想得到了共鸣,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韦路华 陶忠敏)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主体班学员论坛,论坛紧紧围绕“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以如何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由6名学员代表做主题交流汇报,党校专家参加交流活动并作点评总结。

韦路华 供图

  论坛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进修班学员代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杨义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维度,讲述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和着力点。

  中青一班学员代表、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梁以《深化交通强国试点,在高质量推进广西“十四五”铁路建设中彰显广西交投担当》为题,介绍了广西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发展中迈步跨越,铁投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责任担当。

  中青二班学员代表、广西自然资源厅副处长叶科峰讲述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做好要素支撑和空间保障;第78期县处级进修班学员代表、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处长蔡玉梅以《激发新时代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活力 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广西在重视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方面的措施做法,提出体系保障、营造环境等方面的建议;第37期少数民族班学员代表、团北海市委副书记李家珩从宣传、文化、经济、交流交往、民族事务治理五个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如何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愿景,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做法;第39期乡(镇)党委书记班学员代表、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党委书记宋玮介绍了发展乡村产业的思考和意见建议。

  党校专家谭泽松副校长点评认为,学员论坛活动做得非常有意义,是深化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学员代表发言注重政治站位,能够始终站在全局思考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多真知灼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有高度和深度,体现了理论和政治素养,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能够理论联系实践,推动工作有效开展,以工作实绩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加学员论坛,学员们纷纷表示视野得到了拓展,知识得到了更新,智慧得了到共享,疑惑得到了解答,思想得到了共鸣,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研学氛围,下一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练就真本领,勇啃硬骨头,在建设广西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