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优化小型船舶检验程序 颁发首张优化检验证书
发表时间:2023-05-29 14:21: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船舶检验中心29日介绍,该中心2022年11月1日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广西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单位,成为广西商船唯一优化试点单位,并于近日颁发了广西首张小型船舶优化检验证书(商船)。

图为南宁市颁发的广西首张小型船舶优化检验证书(商船)。广西南宁船舶检验中心 供图

图为在南宁市颁发的广西首张小型船舶优化检验证书(商船)。广西南宁船舶检验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覃义宁)广西南宁船舶检验中心29日介绍,该中心2022年11月1日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广西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单位,成为广西商船唯一优化试点单位,并于近日颁发了广西首张小型船舶优化检验证书(商船)。

  深化开展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是交通运输部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路径体现,同时也是民生实事,是提升交通服务品质,推动船检高质量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

  据悉,该中心今年初召开了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工作宣贯会,并于4月19日在南宁市颁发了广西首张小型船舶优化检验证书(商船)。与之前相比,优化检验试点后检验申请、实施和发证的流程极大简化 ,大幅缩短办证周期,惠民的同时激发水运事业发展新动力和船检服务品质与理念的再次更新升级。

  下一步,南宁船舶检验中心将重点探索研究营运检验的替代机制,以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方式惠及民众;加强船舶修造企业信用管理,进一步优化信用评价;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创新做法,突出亮点,形成成套优化后的船检制度体系,为全国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提供广西创新实践经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