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东博会恢复设置东盟国家“魅力之城”展区
发表时间:2023-09-11 09:40: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举办。“魅力之城”专题是历届东博会的热门“打卡点”,本届东博会在疫后首次恢复设置东盟国家“魅力之城”展区。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 (黄令妍)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举办。“魅力之城”专题是历届东博会的热门“打卡点”,本届东博会在疫后首次恢复设置东盟国家“魅力之城”展区。

资料图:东博会举办场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俞靖 摄

  据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本届东博会的“魅力之城”分别为中国杭州市、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金边市、印尼中加里曼丹省、缅甸曼德勒市、菲律宾土格加劳市、新加坡、泰国尖竹汶府、越南山罗省,老挝设置历届“魅力之城”集中展示,马来西亚将展示旅游文化及航空业发展。

  历史底蕴与现代活力交织的杭州,以神秘古老高棉文化闻名于世的金边,如诗如画的中加里曼丹,古香古色的曼德勒,盛产泰国榴莲的尖竹汶,风光旖旎的山罗……中国和东盟国家甄选的“魅力之城”将在东博会上美美与共。

  东博会“魅力之城”专题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不断深入。自2005年第2届东博会推出“魅力之城”以来,该专题共展示了174个中国和东盟国家城市在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综合展示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开放发展,并举办各类投资促进和经贸合作推介活动,创享商机。在东博会的推动下,中国同东盟各国的关系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之树日益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