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深化与东盟青年友好交往 服务中国东盟合作
发表时间:2023-04-20 09:35: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谢建伟19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近年来,广西坚持打好“东盟牌”,深化与东盟青年友好交往,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盟专线]广西深化与东盟青年友好交往 服务中国东盟合作

  中新社南宁4月19日电 (陈秋霞)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谢建伟19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近年来,广西坚持打好“东盟牌”,深化与东盟青年友好交往,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广西依托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和广西高校开设的东盟小语种专业,建立了1000人的外事志愿服务队。此外,广西认真办好中国—东盟青年营、中越青年友好会见等交流活动和项目,为推动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西是东盟国家学生赴中国留学的热门省区之一,众多东盟青年来到广西求学追梦。结合东盟青年特点和需求,广西开创了线上“扶贫微课堂”、中国—东盟青年故事会、融媒体节目《东盟青年在广西》等品牌项目,吸引众多东盟青年积极参与,为国际青年交流提供了新平台,探索了新路径。

 

  谢建伟表示,今年,广西着力搭建青年坦诚交流、深入磋商、启迪智慧、分享经验的国际平台。广西还将聚焦发展议题开展青年对外交往,全力办好中国—东盟青年营、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手拉手等传统交流活动,积极探索开展中国—东盟少年儿童手拉手等活动,促进广西与东盟青少年在文化交流、青少年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合作、青年交流带来新机遇。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表示,将谋划具有广西特色的青年外事活动,例如加强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团组织在基层团建、少先队建设、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