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泰国教师“组团”赴广西学习新能源汽车技术
发表时间:2023-05-06 09:38: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5日,在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来自泰国4所高校的7名教师正在一辆新能源汽车前,跟随中国教师进行实操学习。

  [东盟专线]泰国教师“组团”赴广西学习新能源汽车技术

  中新社柳州5月5日电(刘俊聪)5月5日,在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来自泰国4所高校的7名教师正在一辆新能源汽车前,跟随中国教师进行实操学习。当日,2023年中泰新能源汽车技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进入最后一天,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教师歌扎仁·毕查仍然“意犹未尽”。

  “在这里,我们更加系统和标准地学习了新能源汽车技术,这对于现在泰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也会把这些技术带回泰国传授。”歌扎仁·毕查说。

  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基地,广西院校聚焦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针对东盟国家开设相关课程。2015年起,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多所职业院校建立合作,培养铁路人才服务中泰铁路建设。今年,双方在培养高铁人才的基础上,将合作拓展到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的不规范维修很容易酿成事故。”歌扎仁·毕查说,目前泰国已成为东盟新能源乘用车消费的重要市场,而泰国相关的维修技术人才无法满足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中方教师在这方面展现了他们的专业性,第一节课便是告诉我们如何在维修时保护自己。”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郑坤介绍,此次授课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三电”技术(即电池、电机、电控),帮助泰国教师较快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精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