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东盟国家学生以直播为媒 讲中国故事促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2023-06-21 15:13: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2023跨境主播微直播培训活动“跨境主播训练营”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东盟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在中国老师带领下,学习社交平台的直播技巧、短视频运营逻辑并进行直播实操培训。

印尼籍学生魏晓霞进行直播实操。 玉庚鑫 摄
印尼籍学生魏晓霞进行直播实操。 玉庚鑫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1日电(陈秋霞 玉庚鑫)“我希望能成为一名中文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教印度尼西亚的学生们中文,让更多人懂得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印度尼西亚籍学生魏晓霞2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当天,2023跨境主播微直播培训活动“跨境主播训练营”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东盟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在中国老师带领下,学习社交平台的直播技巧、短视频运营逻辑并进行直播实操培训。

越南籍学生朱文显认真记笔记。 玉庚鑫 摄
越南籍学生朱文显认真记笔记。 玉庚鑫 摄

  “这是我们印尼最好的芒果,现在买,有折扣优惠哦!”有过直播经历的魏晓霞在手机镜头前落落大方,用流利的汉语声情并茂地向观众推销自己家乡的芒果。

  魏晓霞对直播十分感兴趣,由于汉语流利,她学起直播技巧来并不费劲。“这次直播教学课程对我帮助很大,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直播技巧,包括搭建账号、给账号取名字、制作简介等。我会努力学好中文,以提高我的直播水平。”

  “中国人常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直播间里,越南籍学生朱文显向观众讲述着中国文化。朱文显告诉记者,他来广西的目的是学习汉语和跨境电商专业知识,此次培训让他受益匪浅。“老师教我们如何引起观众的兴趣,这项技巧非常实用。越南是热带水果的重要产地之一,直播带货方式能为中国的朋友们带来好吃又平价的越南水果。”

柬埔寨籍学生春丞在进行直播实操。 玉庚鑫 摄
柬埔寨籍学生春丞在进行直播实操。 玉庚鑫 摄

  柬埔寨籍留学生春丞,同样是奔着学习汉语和跨境电商技术来到广西。在直播实操中,他用汉语介绍中国的校园生活。“柬埔寨民众对中国的校园生活很感兴趣,通过直播介绍,将对柬中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我会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中国校园里值得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活动主办方广西华丽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发掘和培养熟悉中国与东盟文化的主播,鼓励主播在国际主流新媒体平台持续进行直播,分享在华生活及中国故事,促进中国和东盟文化交流,增进双方友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