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今年上半年广西与东盟跨境收支增长快
发表时间:2023-07-28 09:36: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上半年,广西货物贸易涉外收支额增长7.19%,增速高于全国。广西与东盟、欧盟的跨境收支增长较快,同比均增长20%以上,其中与东盟跨境收支总规模占跨境收支总额的29.31%。

  中新社南宁7月28日电(黄艳梅 曲甲佳)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副行长、新闻发言人张春光27日介绍,今年上半年,广西货物贸易涉外收支额增长7.19%,增速高于全国。广西与东盟、欧盟的跨境收支增长较快,同比均增长20%以上,其中与东盟跨境收支总规模占跨境收支总额的29.31%。

 

  广西官方当日举行2023年上半年广西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张春光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广西金融系统多举措优化金融服务质效,全区金融总量保持稳定增长。广西着力提升外汇收支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贸收支稳步增长,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增量扩面,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广西积极打造跨境融资特色服务,以广西涉外出口百强企业为重点,提升出口贸易融资办理效率,上半年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新增融资规模37.3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为329家企业发放贷款3632笔、金额253亿元。广西基于“桂惠贷”创设“外汇贷”,支持涉外企业获得财政贴息贷款18.32亿元,降低融资成本近900万元。

  张春光介绍,广西积极打造广西北部湾“港航融”融资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广西外贸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海运物流融资渠道,该平台近期将上线运行。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是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与窗口。近年来,广西深入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积极畅通与东盟国家的结算清算渠道,从推动面向东盟的跨境金融创新等9个方面先行先试,开展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等业务,取得一系列改革创新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