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冲浪桨板成新宠 水上运动催热中国“暑期经济”
发表时间:2023-08-21 09:56: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南宁暑期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水上运动夏令营。“从7月下旬至8月下旬,我们陆续推出多期夏令营,价格约为2000元人民币/人,每期都是满员。”南宁市一家冲浪俱乐部负责人说。

  中新社南宁8月20日电 题:冲浪桨板成新宠 水上运动催热中国“暑期经济”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自从第一次接触尾波冲浪后,我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今年暑期,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秀美邕江上过了一把冲浪瘾,追波逐浪的快乐真是难以言喻。”广西南宁市冲浪爱好者李颖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30岁的李颖最近一年来迷上了尾波冲浪。蓝天白云之下,李颖在南宁的母亲河邕江水面驰骋,她化身“水上精灵”,不时跳跃回旋,踏着浪花翩翩起舞。

 

  “尾波冲浪的原理是借助造浪艇在水中造出类似海里的大浪卷,让游玩者得以在江河湖泊等水面上随时随地自由冲浪。”李颖说,与惊险、刺激的传统海上冲浪相比,尾波冲浪相对平稳,短时间内即可掌握方法,而且在家门口的江上就可以玩起来。

  作为南宁市一名职业尾波冲浪教练,姚明在这个暑期很是忙碌。“目前各种水上运动中,尾波冲浪比较火爆。今年暑期很多孩子加入了我们俱乐部的青少年尾波冲浪训练营。”他说。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南宁暑期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水上运动夏令营。“从7月下旬至8月下旬,我们陆续推出多期夏令营,价格约为2000元人民币/人,每期都是满员。”南宁市一家冲浪俱乐部负责人说。

  在南宁邕江运动公园,皮划艇亦受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不少年轻人或家庭团体在江面上挥桨滑行,享受着水上乐趣及亲子时光。

  时下,继飞盘潮、骑行热之后,冲浪、桨板、皮划艇等新兴水上运动正突破小众运动圈层,成为民众“新宠”。

  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中国国内的水上运动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场地从海上转向内陆河流,运动门槛和消费费用有所降低,且体验形式多样化,让参与水上运动的人群日益增多。

  “我看好水上运动的发展前景。”在南宁亭子码头经营广西暮豚冲浪俱乐部的余嘉向记者介绍,该俱乐部在邕江开展水上运动项目运营已有3年时间,周末平均有近200人次前来体验各式水上运动项目。

  据业内人士介绍,2019年以前,南宁水上运动俱乐部只有两三家,如今这个数字翻了约10倍。南宁还将皮划艇等水上运动培训推进校园里,着力将水上运动打造成为南宁体育“新名片”。

  广西水系众多,适合开展水上运动的水资源丰富。随着全国帆板锦标赛、“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等赛事举办,广西不断加快推动水上运动及其产业发展,并筹建国家南方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等,推进体育与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体育旅游目的地。

  目前,中国的海南、青岛等海滨城市已逐渐成为国内水上运动胜地,相关装备制造商也在积极布局相关产业。业内人士表示,水上运动可与不同业态合作,打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并针对细分人群推出相关服务,拓展更多的商业化路径,有利于助燃“暑期经济”,助推中国体育市场创新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