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柳州柳城县重拳打击“神医神药”涉嫌销售假药贩卖点
发表时间:2022-09-08 12:2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连续接到三起群众举报,反映有人在市场上摆摊销售可以治疗多种病痛的“神药”。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迅速出击,端掉了三个涉嫌销售假药的贩卖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杨诗雨)“菩萨开光,包治百病!”“痛肿麻痒,药到病除!”近日,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连续接到三起群众举报,反映有人在市场上摆摊销售可以治疗多种病痛的“神药”。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迅速出击,端掉了三个涉嫌销售假药的贩卖点。

杨诗雨 摄 

  7月26日上午,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称,柳城县大埔镇洛崖市场有人摆摊售卖自制药酒。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发现,市场一个摊位前摆着一张“痛肿麻痒 药到病除”的大喷绘布,上面罗列了十几种病痛名称并对应摆放着几十瓶药瓶。

  经检查,该摊主罗某销售的产品标识为“祖传霸王药酒”,标注有“适用于风湿关节痛、颈椎痛、肩周炎、感冒、皮肤痕痒等病痛和症状”。罗某表示,他从柳州一私人手中购进一大桶自制药酒,回来自行分装并贴上标签进行销售。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查扣上述产品。

  8月1日上午,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在柳城县龙头镇农贸市场检查时,市场入口处一摊位售卖的“雪莲花清火颗粒”“参茸壮骨”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摊主向现场群众宣传所售卖的产品,对治疗感冒、咳嗽、腰痛、风湿骨痛、中风偏瘫、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痛有“神效”。

杨诗雨 摄

  经询问,摊主曾某表示,该药从一微商处购进,仅有微信聊天记录没有购进票据。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查扣“雪莲花清火颗粒”12袋、“参茸壮骨”15袋。

  8月3日上午,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在柳城县沙埔镇农贸市场检查时发现,一摊主正推着小推车销售一种名为“抽筋药”的产品。

  经询问,摊主钟某表示,该药为其本人配制,配制原料为“梧州中华跌打丸”和“米酒酒头”,能治疗手脚抽筋、筋骨疼痛、手脚麻木等症状,其自用后发现有效果从而摆摊售卖。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查扣“抽筋药”28瓶,其中1瓶已使用。

  上述三起案件,当事人均未取得《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均涉嫌销售假药。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已将上述三起销售假药案件移送至柳城县公安局立案处理,并对假药的来源去向作进一步调查。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药品应到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店购买,切勿轻信所谓“神药”;要认准“国药准字”的药品批准文号,进口药品应当认准进口药品注册证号或医药产品注册证号,标示为“国食健字”“卫食健字”“卫消字”的不是药品;要仔细查看药品标签或说明书,并在药师或者医生指导下购买使用。若发现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时,请注意保存药品实物、外包装和相关票据,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投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