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举办两场培训班助外经贸企业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
发表时间:2021-06-27 21:2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商务厅联合广西司法厅举办“外经贸企业应对涉外法律风险专题讲座”,同时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共同举办“2021年汇率避险策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线上研讨会。

 外经贸企业应对涉外法律风险专题讲座现场。赖宇丹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赖宇丹)近日,广西商务厅联合广西司法厅举办“外经贸企业应对涉外法律风险专题讲座”,同时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共同举办“2021年汇率避险策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线上研讨会。

  这两场针对外经贸企业的业务培训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国际贸易摩擦频发、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涉外法律风险凸显的背景下,广西商务厅不断提升企业外贸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出席应对涉外法律风险讲座活动并讲话,广西司法厅副厅长李道宁作总结发言。刁卫宏指出,外经贸企业应强化应对涉外法律风险的能力,恰当运用国际规则,加强国际化经营中的合规体系建设,在国际市场才能突出重围,做大做强,不仅为企业自身发展,也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中,广西商务厅解读了广西历年贸易摩擦案件情况及对企业应诉的支持政策;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国际贸易救济部主任贾征律师介绍了国际贸易摩擦的不同形式、反倾销应诉的特点及策略;中银(南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丘肇宇律师讲解了企业“走出去”风险防范。全区商务系统外贸工作负责人及100名外经贸企业家代表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对于强化广西外经贸企业对国际市场法律风理解和认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和应对贸易救济调查,提升防范涉外法律风险能力,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汇率避险策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线上研讨会。赖宇丹 供图

  “2021年汇率避险策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线上研讨会由外汇局广西区分局、中国银行总行以及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的专家分别为企业介绍外汇衍生品业务政策、汇率保值产品及风险中性策略以及跨境人民币结算等相关知识。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各地商业银行,以及全区外贸企业1500多人线上参加研讨会。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企业的汇兑损失风险也随之加大。广西很多中小企业的利润受到汇率波动的极大影响。本次研讨会应时而生,将切实帮助企业更好防范外部风险,应对汇率波动,增强抗风险能力。

  下一步,广西商务厅将重点加强对外经贸企业的指导,切实将企业的“急难愁盼”放心上,解决好外经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指导企业正确应对国际市场风险,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切实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